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死基佬很感谢有些傻子愿意陪着他,并理解他如何度过这一生,尽管那些人是对他而言不可抛弃的直男。

有双手在不停地糅合着面团

颠来倒去其实看上去还挺有韧劲

然后面团会发出一个叫森活的馒头

生活确实不可能一成不变这我知道

就是每一次面对着大选择的时候总觉得心慌

外人看起来觉得我还不错 踏实肯干

内人看起来知道我跳脱 心里想法挺多

F看起来 我也不知道F怎么看我 

我也不清楚F看到的是我的哪一面



今天是我和F在一起的第一百四十五天

也是来到这公司的第三百四十天

离我准备辞职搬家还有三十天

也是离我毕业日的倒数二十天

还是F四月出差的第十三天

我估计离F回CD应该只有三四天

然后在CD呆上十天

F五月份出差又是二十多天


强调了那么多的日期天数

也不过是帮自己打打气

我还是知道自己是个挺软弱的人

看上去的无坚不摧不过也就是自己平时抗压出来的习惯

内心里挺怕自己做错决定的


晓得自己和F之间有差距还是铁了心了在一起

F不是我见过最年轻最成功的

我也不是不可以做到F那样

但我挺害怕的 我怕我还在路上 F就走了

一个人走下去怪不舒服的

孤独还是挺难受的


那么和F在一起就不孤独了吗

我反问过自己

其实也不是

孤独是自己给的 不孤独也是自己解的

和F目前的状况 聚少离多

每天算是公式化地问好之后

一日三餐地交代着

除此之外 好像根本插足不进了


有时候想想其实也觉得自己还挺作孽的

不过也就是想想 从来不轻易表现出来

我甚至连F的住处都摸不清

知道F工作身份敏感 也明白自己不能在太阳下见光

把一辈子偷偷摸摸的劲都花出来了

我从来光明正大 对了也光明正大 错了也光明正大

因为总觉得再不自爱点就太难过了


那种在云端跳舞的感觉

美好眩晕又从来不能脚踏实地

你知道那种梦里都喊着想见光的不踏实吗

我知道


辞职  搬家  重新来过

我折腾的一切都是为了升职  加薪  争取踏实

不是说我月薪多少多少就会踏实

我就挺单纯地想着我就算不能和F比肩

也要一点点缩短这个差距

兴许有一天  我忽然就得到了一个承诺呢

万一有一天  我忽然就可以脚踏实地重温那种踏实的感觉了呢


我曾问过F同一个问题不下二十次

我问  为什么是我  怎么可能是我

我的想法挺直白  F怎么会选择我

F也一次次答复我同样的答案

他说  怎么不会是你  为什么不可能是你

那时候我就信了

现在我忽然又有点动摇了

为什么会是我呢  怎么可能是我呢

当然并不是说F如此完美  完美到我自我怀疑的地步

相反 F很食人间烟火 性格分明还挺霸道

但就是那句话 王八看绿豆 看对眼了

看对眼了才会格外珍惜

才没有什么渣攻贱受的狗血剧情 也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

F霸道 我便笑着面瘫 他纵我 我纵他

F场面上随他长袖善舞 他不干涉我工作 我不碰触他工作

F爱财 我也不落下风

这就是活脱脱一对聚少离多的狗男男的人间烟火的故事


故事过了开头的九十摄氏度

现在到了四十摄氏度

温热温热的故事随着时间堆砌

借用《超体》的理论 要么急速繁衍灭亡 要么暂时得以稳定

故事总要更换地点时间和人事


希望六月的抉择没有做错

即便明知后果也能不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