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死基佬很感谢有些傻子愿意陪着他,并理解他如何度过这一生,尽管那些人是对他而言不可抛弃的直男。

感谢不曾被你第一个遇到

我知道他拥有了很多,我也知道他背负了更多。

细细数来我也很无奈。他的第一无疑是他父亲,我很欣慰。第二排上他自己,我很欢喜他更加珍惜自己。第三是他姐姐,我特别能体会那种长姐如母的亲情。然后第四应该是他的未来与事业吧,我无条件支持他的事业。第五就是身边的朋友兄弟和几个伙伴,那种感觉我懂。第六就是车子房子吧,我完全支持。第七就是亲戚些,我有时也会有这种体会所以我不会说什么。再有些工作领导,贵人朋友之类的添加进去,我对此根本无可厚非。

你看,甚至不用细化,我就成了十位开外。我从来不会抱怨什么,我写下这些字的时候也不曾感觉到任何一丝抱怨的情绪。

我和家人是彻底出柜的,九年的时间慢慢磨,连皮带血地磨着自己,也没后悔当初坦白的决定。这是我自己所有的、我熟知且亲身经历过的过去。我根本不想提笔写些什么。而他呢,他的过去是怎样的呢?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但他公开的QQ相册里忠实地记录了零六年甚至更早之前到现在的照片。我一张张翻过去,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军训,然后是大学生涯。还包括了家里的父亲,养着的狗,出游的风景,第一份工作到第一部车,然后现在的房子和现在的工作地点。

我有时候挺酸地想,这辈子我怕是没机会坐在他家,和他家人一起翻看过去的照片了。哪怕以朋友的身份也挺玄。他来我家倒是有可能,但估计他不会去,毕竟从成都到长沙也不近。

写着写着就没什么底气了。虽然说这份感情我俩都很用心地经营着,但前路漫漫谁也说不准。只是我心里觉得七八年也不算久,十多年刚够回味,几十年也很好。总之,要我来说,越久越好。但谁又说得定呢,指不定哪天我就没了缘分。我记得有个比喻,把一段感情比作一个小孩,他会成长,可成长总会伴随着病痛,不要放弃他,努力治好他。虽然他总有一天会死去,不过他至少存在过也成长过,死是太多年后的事情了,现在说不得,小孩还要长大呢。

我不敢给他负担,我甚至不停地试图减轻他的负担。他出不出柜我不在乎,那不是我的底线。不过婚姻才是我的底线。如果有一天他彻底想清楚了,想回归主流,和一个适合他的女人携手走上人生路,那就是我的底线。他不出柜一点问题都没有,这是私事,我可以变成空气,在接通电话时噤声,可以绕开很多人。婚姻是人与人之间的事,我不敢轻贱自己到插足他人幸福家庭的地步。我的父母破碎于插足,我又如何忍心去折磨他和自己。

他并非天生如此,这是他的说辞,我信。他说「你是我经历过最让我放松的一段感情」,我也信。其实这是对自己的一份自信,我平日如何和他相处,我感觉的出来。所以感谢我之前的两三位,也就是他的两三个前任。这年代,真的谁都有前任,他这么好,没前任才是怪事。这句心里话其实我个人觉得不酸,我想感谢他们让我没有在最早的时候遇见他,而在目前看来最适合合时候遇到他。即便因此我错失了很多他的过去,可我得到了我们的现在。有失有得可能就是这样,我只要更加在乎我得到了他和我的现在,其实也不用去计较那些组成现在的他的那些过去吧。有些美景注定错过,可眼下的风景,错过便是罪过。

他每月例行半个月的出差还没到三天,我开始想他了。这就是我今晚最后想写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