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死基佬很感谢有些傻子愿意陪着他,并理解他如何度过这一生,尽管那些人是对他而言不可抛弃的直男。

调和与放松

    针尖与针尖碰撞,故人谓之:针锋相对。其结果火花四溢,虽有精彩之处,但这种自损八百敌伤一千的亲密让人吃不消。总会倦怠。

    所以需要阴阳调和。有阴有阳,相互退让又相互进攻,羁绊就是这样缠绕出来的。不知从何时开始,阴阳调和就被拿去特指男女之间,此举未免狭隘了。我本男儿身,他也是真汉子,我想,如若调和得当,必然很好。

    他圆滑处世、长袖善舞,深谙社会之道。可对起我来,未免有些乖张,甚至略带些跋扈气焰。这是很好的,只要在一个适当度量里,我完全能够理解为他在我面前没有压制自己的真性情。毕竟他只长我两岁。既然他在我面前强硬些,那我就宽松些。本来就没有必要据理力争,更没有必要锱铢必较,这不是菜市,而是一场恋爱。恋爱从来没有什么所谓的公平与否,这才不是自怨自艾。

    我深信只要是无恶意的小作弄,都是亲密的表现,与自尊自爱和人格毫无关系。你想,谁人会在陌生的客户面前作弄客户,也就只有在自己完全放松的人面前才会有心思如此这般吧。这只是他对我的信任,根本无伤大雅,更勿论什么伤及自尊。一个亲密的被我爱着的人而已,哪里来的阶级敌人。

    但偶尔的不开心也是有的,毕竟他习惯性的乖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每次也并不会不开心很久,恋爱最基础的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习惯与开心是吧,没必要放在心上也不要给自己找不痛快。针锋相对这种东西偶尔来一次换换口味还是可以的,可一旦多了,伤人伤己,何苦为之。你既然进一步,我就退一步。这无关什么原则底线之类的,我的底线一直是和他摆明说了的,他在底线之上逍遥,于我也无甚损失。他既然喜欢,就由他好了。

    其实也是被一句一直以来奉为圭臬的话给左右了。

    性格互补的两个人在一起,才是合适的结合。

    就是这一句话,我也不知道接触的因果是好是坏,但我还是看入心了。青春的尾巴里,放肆去爱一个自己爱的人,且能被自己爱的人爱着,我还贪什么其他的心。权当做恋爱里的小情趣好了。

    一念及此,再不开心,也会慢慢消化掉。我努力做到两个人之间没有隔夜的刺,我能接受的,全盘接受。我能先道歉的,那就先道歉好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知道我在明面上退了,可本质上我和他是对等的。

    我于外于内保护他的面子,可他也会让着我顾着我啊。会在我朋友面前为我撑场,也会对我的要求认真考虑。更会在我真正不开心时,及时和我沟通。如果我动不动就因为他的真性情而不开心,他怕早就是脱敏了吧。正是因为我一向无所谓,也是因为我一向不留隔夜刺,更是因为我一向相信他没有恶意,所以一旦我真正不开心起来,他会及时发现,然后说点好听的,我一向又特别受用。做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吧,被说成没出息也好,因为在我眼里的幸福都是细细小小的,然后化整为零,凑成一整个大大的幸福。

    这就是我在和他的恋爱里的调和与放松之道。可能看上去我亏了点,不过我打内心里就明白恋爱从来不是生意,没有亏不亏的。我爱他,就没有什么亏不亏,即便乖张,也是美好的。

    我知道可能我和他之间的恋爱,只能尽可能长,并没有太大希望修成正果,但我在这段恋爱中全身心投入去爱过这个男人,也在他身上看到了生活的美好,进而让我自己的工作生活也更充满干劲了,我哪里来的亏。

    恋爱的滋味之美妙,兴许在此处能透出千万亿分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