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死基佬很感谢有些傻子愿意陪着他,并理解他如何度过这一生,尽管那些人是对他而言不可抛弃的直男。

找自己

其实有时候会很担心,整个社会好像都在说:“你要,为什么不现在就要?”
什么都是时效性为王,立刻见效者万岁。指向性前所未有地强大。
我曾经也是沉溺其中的一员,可以说现在也是。我的工作就注定我永远在各种媒体平台上制造各种时效性。
可是,你自己呢?
我把自己丢了在了成长的某个角落,我好心慌。
今天和最要好的几个朋友喝酒,庆祝其中一位谋得高就,即将去遥远的地方展开自己的新蓝图。打心底里为他开心,特别真心。
然后和还没毕业一样,大家推推搡搡去学校玩乐,些许酒精催化了开心,开心的原因很真实,可开心本身却很稀薄。
各自作别,回家路上和友人说,我一直觉得自己丢了什么东西。打开手机,看到前任找到了另一半,瞬时有些恍惚。
我何时变得这么脆弱了,因为细枝末节觉得自己失败至此。和友人说了几句心里不好受,就回房画画。
友人进来劝慰我,身在异地的小飞姐姐也在手机上宽慰。
他和她都说,你太心急了。
她说,你不要太着急遇见那个对的人,你还有大把的人生,无数的机会,数不清的可能。他一定在,你只是需要再往前走走。
他说,你不要太心急了。情绪不好就不要逼着自己画画。工作和生活你永远划分不开。你用忙碌来度过这一阶段,终究也得要你自己想得开。
友人说,人要稳,身边的人都是例子。我幡然醒悟,一身冷汗。
我问,我不知道什么是自己,什么是自己?
友人说,我想听听你的答案,你觉得什么是自己?
我心慌了。我从来都是模仿别人的生活态度,永远都是模仿别人的喜好厌恶,我自己是什么?
我看的剧是别人推荐的,我听的歌是别人推荐的,我关注的范围也是别人推荐的。不是那种分享,而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我从初中开始就和峰爷说,找到你自己想要的行业和职位,去做,不要想太多,去做就是了。
峰爷永远不知道在工作上他自己的兴趣。
而我,一直把工作、技术当成生活,以至于这么致命的问题到现在才发现。当我不去工作的时候,我无事可做。
书架上的书全部是目的性强到让人侧目的书。《3ds max进阶》《素描基础》《27天构架剧本》《100个实用低成本镜头》。
当阅读成为不能发散思考引人深思的事情时,当更多的书我束之高阁只看工具书时,当今晚被友人提点到这里时,心里猛然一惊。
我承认,我的自己是残缺的。自己包含了太多意义和层面。工作上的自己,私人生活中的自己,家庭中的自己,等等等等。我只有工作上的自己鲜明地活着,而苟且了自己私人的生活。爱好越来越淡薄且永远和工作相关或是工作所需。不接触新事物,只反复磨砺自己技艺上的技巧。我丢失了太多个自己。没走喜爱的收集物,永远咀嚼别人的思维,自己没走总结能力。时刻附和别人的意见,自己没有喜恶。
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我永远在模仿别人的生活方式,我自己呢?我自己到哪里去了?
上上周,一周之内连跳三次槽。每一次的薪资都比之前的高上些许,现在这份比第一份翻了一番。当我再一次跳槽时,同事羡慕道,真不知道你平时花了多少功夫练手,我这份工作找了好久,你一周就跳了三家。你平时都不做其他事啊。
就是这一句,我当时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是啊,把工作当成全部和自己,活着算什么事?
我反省自己究竟是一个多么无聊的人,多么无趣的生活,多么平庸的附和。这样的我,除了工作,没走私人生活的态度,心中惶恐又羞愧。
把自己丢了,就该慢慢找回来。工作快一点没关系,生活慢下来,稳着过。找到你自己的态度,有你自己的思想,知你自己的喜恶,活成你自己,而不是别人的镜子。
不要被这个社会的浮躁掩埋了自己。当体会到连自己都找不到自己的时候,才反省我原来活成了无趣守旧的人。
找回自己,稳稳地来。很多事情给自己十年为依据,活得体面且有意思,过得好且有味道。这些都会有的,前提是,慢慢来,找回我自己,活成我自己的嬉笑怒骂,活成我自己的皆成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