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死基佬很感谢有些傻子愿意陪着他,并理解他如何度过这一生,尽管那些人是对他而言不可抛弃的直男。

去年年前,公司尾牙,我喝多了酒,许了个愿。


「我希望,我们五个人可以一直一直玩在一起。」

想来醉酒许的愿,多半不会应验。

今天发生了一点变故。我们五个中有一个人要离开公司。心里挺难受的,又觉得离开公司就职业生涯而言,对她说不定是个转机。

我一个人无牵无挂,身上没有担子,做人相当随性。当初因为一句触到内心的文案,在这个公司留了下来。中间也有成都、长沙的其他公司来找过,我都拒绝了。

说实话,从利益角度来看。挺傻的。因为几个谈得来的朋友还在这里,就一直没离开。后来,成都那边我也明确拒绝了。

说起来,我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沙本地人,在长沙这块故土,除去母亲和几个发小,他们就成了最亲的几个人。

也许是我离开长沙太久了。可我更觉得,是碰到了对的人,才能彼此交心。这几个人性格相投,也是极尽运气的事了。

五个人里,有可爱又坚强的福建小姐姐、有善良又温柔的带猫少女、有睿智又正直的铁T小哥、有好脾气又勇敢的直男小哥,还有我这个基佬。

每个人都发着光。

工作这么些年,第一次在同辈的同事中有了这么深的友谊羁绊,确实让人倍感珍惜。

或许再过不久,我也会随他们辞职离开。没有冲动,也没有意气用事。就只是,公司已经没有留住我的理由。行业摆在那,到哪也都能干活。

我们也算是一起看着起高楼,看着楼塌了。

入行这么些年,只混成这样,大概拜我这个性格所赐吧。不过我依旧还是喜欢现在这个自己。不贪图也不退让,守住底线的同时,尽最大努力过自己的小日子,有三五好友,二三发小,知根知底熟悉自在。

生活,大抵不过尔尔。

 
标签: 长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
©我是怎样度过这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